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第二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三年詞源有風波, 茍負茍負細雨來。 永以生后庭宇曠, 紫臺吾無有時來。 >>>更多美文:格律詩

歲月給人啟示 后浪卻推前浪提示人 從少年到頭發白 一瞬間來個空中跳水距離 一切結果都在鏡頭里記錄 此時此刻背著的書包早已不見 樹枝上也有干枯片葉 頭發像濡染的雪霜顫栗中 夏天卻綠意森森茂盛叢林擠兌 語言穿透時空走來 詩歌成為外界的聯系 沉默的糊涂人泥巴墻邊 玩耍與一個遇到的童年 那是古老記憶永不磨滅 從這里遠去再也回不來 如今頭發斑白沒有染黑 只是讓歲月更加的疼愛之 本質的流露才是真人 用著很順利表達情感 看著自己的菜吃飯吧 我們只是半工半讀 后退的潮起潮落里沒了心思 望著眼前的幽靈說事 順便到了公園體育盛地 給予自身一個鍛煉夯實機遇 安排著個人問題和誰思博 也許那叫愛的深沉糊涂賬 沒有回頭直奔前程 自己軌道上奔跑吧 與他人一點都沒關系 掃腿掃過海洋四大洲 海洋安全建設不停止 一些外部勢力蠢蠢欲動 部署軍隊想打一場局部 拉幫結派針對中俄等等 打遍全球似乎無敵手 口味越來越濃厚啊 把話放在前邊航行自由 投送團隊攪渾地方海水 雄心勃勃找到合格的對手 想與之大干一場翻身仗 生命之歌陪練就是愛情 回到家脫掉一切 露出廬山真面目 欣賞著個人藝術照 不覺得新奇就那么回事 只有健康肌體才是所需 裸體運動或淡定 單身家庭自言自語 無牽掛想做什么就做 沒有陪練沒有沙袋的苦惱 日積月累自由逛游街頭 像個紳士或墻頭草 隨風舞蹈的歡樂里感悟自身 依靠自己才是硬道理 生活的煩惱就是如此 單身漢沒有幫手遇見問題就忙乎 天昏地暗里外都是靠自己 每個剛強的內心就倒塌了 生活的日記八月九日緩緩行走 細心觀察到處都是詩歌 今天上午下班回家網頁掉了 修來修去跑幾趟電腦修理部 老半天是個手機欠費導致的寬帶停止 真的是想不到一連串的多米諾牌 充值手機費白修電腦重裝系統了 中午時間沒能休息也沒用餐 一個人折騰來折騰去真的有些沮喪 修理電腦與那個學徒說話 糊涂做人更好一些 為什么那樣斤斤計較 保持沉默走自己的路吧 讓人說去讓人觀摩 個人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表面的華麗不等同于內在 那個店員說內在配置才重要 他剛輟學到一個店鋪當學徒 學習一門修理電腦和手機技術 找準恰當位置放光彩 大國競爭時代 也是文明碰撞 找尋合適位置年華 大國競爭真不是鬧著玩 一個個團隊呼之而出 那是精銳部隊特色演繹 你來我往對等對壘賽 向合格對手學習汲取營養 為的是超越難能可貴的精神 桌面上擺弄出個潮而來 憑借著各自力量道出 渾身解氣有的放矢 向著對方軟肋射出 那是假想敵或者對手 嚇唬一陣高光時刻就到來 奧運體育盛會 為了榮譽和健康拼搏 友愛從來是心底香餑餑 疫情期間開的 東京奧運有多少熱度 爭奪金銀如火如荼 世界各國健兒放開手腳 增大馬力汗水撒滿賽場 各國媒體從這里播出 傳到各自國家飽眼福 2021年夏天痛中有快樂 生命從此也大放光彩 生命翻轉地帶 海洋安全建設也很重要 碧波蕩漾的萬里洶涌波濤 進軍藍色島礁也是進步象征 那里挪窩住人感受微妙精靈 船舶停靠維護自身聆聽濤聲 撥開層層云霧都是那樣 尋找安詳的落腳點 靠近深呼氣式地帶 與水金宮接洽交流真摯 人間走過的情暖 誰能放下傲慢偏見和固執了 那是多年來行動形成的對外界認知 放下心靈上的那個觀點看法很不容易 就像身上原有生長肉塊一樣難以分開了 放下的就要放下直到一無所有 赤條條來到世界光腚地待在家私 告別戀戀不舍的地方也不帶一片云彩 情和美好都是艷遇實踐根基上 人們渴望的東西就該自己爭取 那就要把握瞬間造福自身一樣 國際斗爭前沿 霸權正在毀滅地球生態 依靠他們資本籠絡鐵拳 藏掖著德特里克堡病毒泄露 不斷膨脹的私欲里開動戰爭機器 他們瘋狂的航行與穿越中 擴張領土侵犯異國他鄉權益 比病毒新冠這個更厲害的是 山木人為造就的政治破壞 世界各地制造戰亂無序而 將其陷入停頓或者引來動蕩 世界蘇醒的人們揭露其把柄 忍無可忍針對霸權破壞戰爭行為 開始有效反擊保家衛國驅逐剪除魔爪 為了維護自身權益人人喊打過街老鼠 憑仗超強武力為所欲為是哪般 樹敵萬千惹來他鄉不滿還不吸取教訓 固執地我行我素與他人對立對抗 引來地方人不滿與之勢不兩立 霸權沒落日子便是人類解放自我時刻 >>>更多美文:自創詩

老屋的脊背上,搖曳著一株株草,我仰起小臉迎著朝陽望天空,鱗片狀的瓦楞間,青盈盈的葉片讓我好心動,蓄滿好奇的童心,也隨著瓦楞草輕盈地舞起來。 我在屋里背唐詩,唐詩里說:“南內墻東御路旁,須知春色柳絲黃。”唐詩沒背完,忽然想起老屋脊背上像柳絲一樣擺動的瓦楞草,一抬腳我跑到院子里,放眼瞧去,瓦楞草在碧空中正朝我揮手呢。我看得好奇又入神,想,這青青瓦楞草是否也能入詩呢? 放學了,我和同學一路嬉笑打鬧,眨眼間就走到老屋旁,一株株長不大的瓦楞草又闖進我的視野里,有的三五成群抱成一團,一株挨著一株,有的分布隨意又率性,三三兩兩站立在高高的屋脊上。晨曦中,熹微的薄光鍍進村子,瓦楞草秀色青雋。夕陽潑灑下來,瓦楞草便沐浴在霞光里。我沒讀過有關瓦楞草的詩,可瓦楞草已在詩中行走了。 我對瓦楞草充滿了好奇,我們朝夕謀面,卻從未相握相牽,于是我把自己幻想成一縷青煙,騰地而起,在屋脊上自由行走,就能與瓦楞草相互言歡了。那天,我找來一個矮木樁,索性坐上去,直愣愣地盯著高空中的瓦楞草相視而笑。奶奶踮著小腳一步一步走過來,瞧著我笑吟吟地說:“孩子,瓦楞草在給我們看家護院呢。”我瞥了一眼奶奶,心里暖暖的,心思好甜蜜,瓦楞草也一頭扎進了兒時的記憶里。 秋天到了,秋風一吹,屋頂上的瓦楞草變了顏色,金燦燦地長在青黛的瓦片間,一根根筆挺地站立著。年幼的我同樣喜歡這些明晃晃的瓦楞草,它們退去了青綠,卻披上了金色。那天我站在低矮的南墻根朝北望,突然感到瓦楞間的小草更像個大人了,天要轉涼,它們卻沉實了很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同瓦楞草一道,在年復一年的歲月中,抬起腳步不回頭地朝前走,一步一步往前邁。 瓦楞草,長在屋背瓦楞上,一株株散發著綠意和微笑。現在房子一家比一家新,再也見不到像以前那樣的瓦楞草了。而童年記憶中的瓦楞草,給了我太多的樂趣和詩意,也給了我回味和期盼。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6dm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